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军事训练
醉美陆航
醉美陆航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5-11-15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醉美陆航

14级电信学院 张鑫睿

  绿茵环合,水波荡漾。羊肠小道,人间天堂。此处风景如画,却演绎着别样的风采。

  我并不清楚此处究竟有多大,有时只能在奔跑中望着那延伸的道路,在心中寻找终点。陆航,一个美丽而神秘的地方,就算在这里生活一周,也难以揭开其神秘的面纱。我所看到的不仅是那陆鹰的铁骨铮铮,还有那份静谧中雪藏的无情“杀意” 。

  很早之前,我的内心就有一种渴望,渴望与陆航来一次完美的邂逅。终于,我站在了这里,与996 名战友们,共同去风景中领悟血色。我,一个初入部队的菜鸟,集训将我与陆航的手牵到了一起,我此刻开始正视自己,正视肩上的一道杠。原本静谧的风景被我们这些外来者们突然打破,鸟儿惊叫着离开了栖息的枝头,嘹亮的口号刺破天际,刺入陆航的深处。汗水一瞬间成为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礼物,每一滴轻落都是命运带给我的馈赠。时间在这里是静止的,我感觉不到时光的流逝,就仿佛时光老人悄悄停下了时间的发条。每一瞬间都是永恒,刻在我的青春岁月里,伴随我的整个军旅生涯。

  陆航的班长们讲:“在这里,你们就是新兵。”因为我们是新兵,所以我们要拼搏;因为我们是新兵,所以我们不服输。我在想,陆航并不是在磨去我们的棱角,而是在狂风暴雨中将棱角磨砺的更加锋锐,就如同一柄穿透世纪的利剑,静静地悬浮在国防事业的基石上。

  我常常在凌晨中醒来,半梦半醒间感受陆航的心跳。那是一种幽静中的狂风骤雨,是天地崩裂中的诺亚方舟。渐渐地,我的心跳开始契合陆航的律动,我所看到的不是风景,而是军人的使命。

  依旧那抹阳光,那道清影,那徐徐的风,只是我眼中的陆航却在那光、那影、那风里成就了别具一格的美丽,造就了与众不同的我们。


上一篇文章: 梦想起飞的地方
下一篇文章: 暑期军政训练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