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日常管理
对别有用心的声音我们坚决说不
对别有用心的声音我们坚决说不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5-04-29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对别有用心的声音我们坚决说不


这段时间,微博、微信时常会有这样杂音:有人用恶意扭曲的“数学计算”说明雷锋的不可信;有人用编段子的方式,恶搞董存瑞炸碉堡的视死如归;有人用无知可笑的“物理分析”,证明黄继光堵枪眼的“不可能”;某些网络媒体炒作军校学员称,火烧邱少云违背生理科学等等。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声音?为什么这些言论还有这么大的“市场”,传播这么快?
答案不言而喻,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形势严峻复杂,西方敌对势力企图分化西化我国的决心不死,妄图实施“颜色革命”和“政治转基因”工程,对我们年轻一代“拔根去魂”,加之一些媒体和“网络大V”的腹黑和推波助澜,使得这些负面言论和杂音干扰影响了大家的判断。前不久,解放军报原副总编陶克将军的报告会——《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用真实的事例、音视频资料为我们国防生讲述了一个真实的雷锋,树立起一位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雷锋形象,有力驳斥了别有用心的人丑化、抹黑、否决英模人物的杂音,激浊扬清传播正能量。面对这些别有用心的声音,我们国防生们应该怎么办呢? 
站在风口浪尖上的首都大学生,作为担负强军兴军使命的新一代国防生,我们要高举党的创新理论武器,自觉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勇敢传播正能量,积极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我们要认真学习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大思想,掌握基本思想、基本观点和基本论断,不断增强“三个自信”;认真学好党史、军史知识,积极投身“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利用到部队当兵、代职的时机,传承好部队的优良传统;发挥好“北交大国防生公众微信平台”的作用,开展“远离非法低俗网站,还我健康学习生活环境”清理清查和“好微信推出来,正能量立起来,歪歪理批下去”活动。
同学们,面对那一支支射向英烈的毒箭,我们不能冷漠无视,更不能一看了之,而应积极行动起来,弘扬正能量,采取删除、批驳等方式坚决与其做斗争。


上一篇文章: 选培办组织召开新学期收心教育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
下一篇文章: 青春随想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