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日常管理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紧跟步伐坚定信念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紧跟步伐坚定信念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6-06-05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紧跟步伐坚定信念

    本报消息 陈城报道:327日晚,选培办组织国防生在九教中心报告厅进行“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坚定献身国防信念”时事教育。三位国防生理论骨干分别从“2016年‘两会’热点”“政府工作报告及‘十三五’规划”“习主席视察解放军代表团讲话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理论宣讲,为全体国防生解读了两会基本内容和当前的时事政策热点。

    曾国钊介绍了“决胜之局之‘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扶贫攻坚战”“一带一路”等两会热点话题;李天昊运用大量数据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结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分析“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内容; 唐家起整理列举历年习主席出席解放军代表团时的讲话精神,着重解读了今年习主席关于“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新跨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使国防生充分认识到“创新能力是军队的核心竞争力”。今后部队将重点抓理论创新、抓科技创新、抓科学管理、抓人才集聚、抓实践创新。

    三名国防生的宣讲在全体国防生中产生了热议,让大家紧跟时事、收集资料、总结观点、上台讲解,充分调动了国防生学习宣讲的积极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上一篇文章: 国防生新闻中心学习“习主席新闻舆论观”
下一篇文章: 感动·激励·践行——观看“感动中国”国防生反响热烈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