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思想政治教育
难忘教导队
难忘教导队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4-07-18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难忘教导队
                                                                      10级经管学院国防生:杭博宇

      转眼之间,教导队的生活已经远去,但是教导队精神却融入我们的灵魂,伴我们在未来的军旅生涯中披荆斩棘。
      四十天前,我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了教导队。早有耳闻,教导队的生活极其艰苦,“能蹲着就不站着”这一个细节就让我们瞠目结舌。不过,我们还是做好了足够的准备,来迎接新的挑战。
      天刚亮,一声清脆的哨声带来了全新的生活。三十秒的楼下集合时间让我手忙脚乱,早操三公里完了也是气喘吁吁、头晕目眩。第一次见识了蹲姿训练,整个中队包括军官都蹲了足足二十分钟,作风真过硬!一上午的队列,一下午的体能,真是对我们生理和精神极限的挑战。刚来教导队,只觉得教官对我们很严厉,慢慢时间长了,和他们交流也多了,我们和教官的感情也越来越浓,在训练场上他们是指挥员,我们严格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在生活中大家就是兄弟,谈谈理想、说说心事,互相排忧解难,气氛特别融洽。
      在教导队的四十天中,我感觉到自己在一点点的提高,一点点的进步,对此我也特别惊喜。三公里整整快了一分钟,10米x5往返跑快了两秒,仰卧起坐多了二十个。如果没有教导队艰苦的训练环境,我是不可能取得这么大的突破的。70分,80分,90分,理论成绩也不断提升并稳定在优秀。我最大的薄弱环节是队列,在教导队期间,我也着重加强了自己的队列训练,每一个动作都努力去想要领,全神贯注地抠每一个细节。教导队之旅对我的军政素质提高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四十天,我的军人气质更加明显,也更加适应了军旅生活。每天的生活细节都要符合三大条令,刚来教导队时这确实是个障碍,但是后来就完全适应了,我和教官们、战士们也能融到一块,大家没有隔阂,以诚相待。
      非常幸运能去教导队体验一次极限之旅,这离不开选培办的良苦用心,离不开主任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干事们的悉心指导!我会将在教导队所学灵活运用于未来的带兵生涯!

上一篇文章: 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持续激发国防生训练热情
下一篇文章: 坚定信念 永不止步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