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思想政治教育
学习英雄事迹,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学习英雄事迹,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2-03-18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毕业国防生开展向最美警卫战士高铁成同志学习活动记事

“我宣誓:要像最美警卫战士高铁成那样,以祖国利益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坚决服从组织分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这是北京交通大学2012届毕业国防生宣誓的场景,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刚毅,他们用铿锵的声音喊出了对英雄的崇敬和对祖国的赤胆忠诚。
连日来,北京卫戍区某团战士高铁成三闯火场排险救人的英雄事迹经媒体报道以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此前,高铁成曾在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庆祝依托培养工作十周年军事科目训练中为国防生担任教官,选培办以此为契机,在国防生中广泛开展“向最美警卫战士高铁成同志学习”系列活动,尤其注重在毕业国防生中大力开展“学习英雄事迹,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活动,引导毕业国防生以高铁成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自己的军人身份和肩负的特殊使命,自觉践行“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的雷锋,新世纪的张思德。
活动中,选培办通过展板、条幅、国防生报、国防生网站、专题教育等多种形式宣传高铁成的英雄事迹。08级毕业国防生在学习了英雄的事迹,感悟英雄的精神之后深受启发,以庄严宣誓的形式表达了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坚定信念。四年的军政训练和政治教育让他们懂得部队的岗位没有贵贱之分,只是分工不同。面对毕业分配,他们不讲条件,不讲利益,而是讲责任,讲奉献,每个人都主动申请到偏远、艰苦的基层部队去工作,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们表示将秉承交大“知行”校训,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在学习中增知识,在实践中长才干,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同时,继承并发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像高铁成那样做到“心中有爱身有勇,情系人民心向党”,绝不辜负祖国多年的培养和教育,为军队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上一篇文章: 震撼心灵的人生 触及灵魂的感动
下一篇文章: 走近国防生见面会倾听国防生心声,感受校领导关怀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