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思想政治教育
清华大学等五所高校大学生代表听取高铁成先进事迹报告
清华大学等五所高校大学生代表听取高铁成先进事迹报告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2-07-04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201273日下午,高铁成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驻京高校的4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以高铁成三闯火海排险救人为线索展开,通过高铁成和他身边战友、地方记者、目击同学的讲述,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生动翔实地向在场同学描述出了一个平时忠诚坚定、爱岗敬业,危难时不惧艰险、为民奉献的警卫战士形象。报告团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的发言,带领着全场大学生共同走进了最美军人的内心世界,深深感染和打动了广大学生,传播了向善的力量。
高铁成所在部队的战友共同回顾了高铁成的成长经历:刚入伍时,腿绑铅袋坚持训练;学习理论时如饥似渴、废寝忘食;利用休息时间钻研纠察识别技术,熟记北京地图,增强屡职和服务的本领……高铁成从一名平凡的地方青年,通过部队培养和自身学习、努力逐渐成长成为一名英勇警卫战士的经历,引起了大学生的强烈共鸣。参与报告会的郭国防生纷纷表示要向高铁成同志学习,自觉饯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甘于在平凡岗位建功立业,勇于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有所作为。
北京卫戍区政治部黎英杰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党委高艳副书记共同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篇文章: 北京交通大学2012届国防生欢送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篇文章: 国防生赴青岛参加第六届 “手拉手”军事夏令营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