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国防生风采
一样的青春 不一样的情
一样的青春 不一样的情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3-03-21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一样的青春 不一样的情

——观《我是特种兵》有感

12级运输学院国防生:周怡昌

“当你的青春不在,你是否还愿意去承担那些本应属于青春的梦想和回忆,那些鲜活的面孔,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出现在你的面前,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切都没有改变,然而,你不得不告诉自己,一切都已经发生,一切都已经改变,你将不得不面对”。这是《我是特种兵》里的经典语录,人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改变,青春也在朦朦胧胧中逝去。
同学们,我们已经长大了,去面对吧!去承担吧!奋起,是走向梦想的利刃;执着,是奔向终点的钢刀;往事已逝,人亦非,走过的只留下你成长的脚印,往回看,你会惊呼你已走过的步伐是多么的漫长.多么的坚定.多么的厚实;向前憧,你会感叹前方迷茫,道路崎岖泥泞,而你需要的是用更坚定的脚印去开拓前方,你不应放弃,也不能放弃,因为你是中国国防生,怀揣着梦想,肩负着重任,保卫着国家。
国防生,为国防而生,为人民而生,一个准军人,也肩负着军人同样的使命。再苦再累,也不能动摇我们的意志;再苦再累,也不能放弃我们的梦想;再苦再累,也不可以忘记我们是中国国防生。义务与责任同在,家庭与国家同在,为家之安乐而奋斗,为国之安宁而努力。作为一名国防生,一名未来的共和国军官,应当如长城巍峨,柱石坚固!高原雪域也好,孤岛荒漠也罢,我们都要以满腔赤诚去服务人民;枪林弹雨也好,血雨腥风也罢,我们都要留取丹心照汗青。军人有军人的性格,我们将用实践证明自己无悔的选择,国防生有国防生的胆识,我们将用青春诠释生命的价值。
国防生,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情。

上一篇文章: 三载感悟 一生报国
下一篇文章: 居安思危 文修武备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