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国防生风采
三载感悟 一生报国
三载感悟 一生报国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3-03-20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曾经的日子让你我不再沉醉,曾经的灿烂让你我不期而归。或许我们来自天涯海角,或许我们伴随着不同的性格,可却总是那么的因缘而遇,不同的色彩构成了我们北交大国防生的美丽图案,在这里,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身着军装,献身国防。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转眼我的国防生生活已经迎来了第三个年头,三年的春去秋来,三年的汗水辛酸,三年里还有我们一起的欢声笑语,让我和我的国防生兄弟们度过了一个个美好的时光。曾经洒脱不羁的我们,在这段时间里认真的学习军事文化知识,丰富科学文化技能,还不断提高自我军事体能素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是我们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我们在交大的怀抱里努力汲取营养,不断成长。
还记得初到交大,我们面临的是严格的军事训练以及紧张有序的军事化管理生活。面对突如其来的考验,我们没有退却,尽管伊始我们都会有过错误,但路都是荆棘中走出来的,之后的日子我们学会了如何适应,通过养成良好的作息,同时积极的配合教官给我们的指示,我们在一次又一次的困难面前,尽管十分痛苦,可身边的同伴都没有选择放弃,大家咬牙坚持着,我们都找不到一个放弃自己的理由。于是我们在这样的生活中开始了改变,懂得如何更加坚强,更加执著,突然你会发现,原来和战友一起流汗,一起欢呼,是那么的痛快,那么的淋漓。
烈日与寒风都是对我们的挑战,纪律与秩序是对我们的约束。按时的就息与起床,我们从来都不敢违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懂得了这般的规律,不再像儿时的那般依赖,不再拥有天真的懒散,而替代的是对人对己的自觉,我们懂得了照顾自己,照顾他人。话说三年的时光实在是短暂,可这短暂的光阴里犹如昙花一现,我们看见了交大国防生无比美丽的色彩。国防生的团队里到处都是绿树里的红花,娇艳欲滴,我们就是交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绿色军营需要的不是温室的花朵,而是保家卫国的热血男儿,绿色的军装不只是威武的行头,其中包裹的是千锤百炼的铮铮铁骨。既然我们怀揣着报国强军的梦想来到了这里,就必须做好吃苦的准备。作为新世纪里的一个特殊的大学生群体,时代必然赋予我们特殊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所肩负的不仅有师长们殷切的期望,更有以高科技文化知识建设伟大国防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为此,我们必将努力打拼,不敢有丝毫怠懈。
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

上一篇文章: 我要成为军人
下一篇文章: 一样的青春 不一样的情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