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国防生风采
身边的典型 学习的榜样 绿色的荣光
身边的典型 学习的榜样 绿色的荣光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3-03-19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编者按:“典型最引导人,环境最教育人”。采取以点带面的形式,在国防生中发掘和树立先进典型,把创先争优的氛围,渗透到国防生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通过量化分析个人表现,评选先进个人和集体,让广大国防生生活有榜样,学习有标准,奋斗有目标。下面结合一学年来,在校国防生在学习、训练、管理等方面的表现,选取了有代表性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对他们的简要事迹进行整理,希望国防生同学以他们为榜样,严格要求,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争取更大成绩,按照第一任职能力要求,早日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合格的军人。

优秀国防生连——国防生一连

 
 
 
简要事迹:国防生模拟一连由65名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国防生组成的优秀集体。该连同学自2010年入学以来,积极进取,不断进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受到各级的好评。该连在2011-2012学年中表现出色,有47人次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有24人次获得学习工作各类奖学金。在“北京军区、北京交通大学开展依托培养工作十周年庆祝活动”中担负队列表演、匕首操等科目,得到了军地领导的好评;该连暑假有23名国防生前往黄骅海滨学院代职锻炼,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得到了该院师生的一致认可;该连在某特警团当兵锻炼中完成任务圆满,尤其是积极参加北京“7.21”重大洪水的抗洪救灾任务,得到了部队首长、官兵和民众的肯定和好评。
优秀国防生排——国防生二连一排

 

简要事迹:国防生模拟二连一排是由28名优秀的2011级国防生组成,该排同学团结一致,听从指挥,作风过硬,在“北京军区、北京交通大学开展依托培养工作十周年庆祝活动”的军事训练中,他们不畏严寒,训练热情高涨,由不学不会到高质量地完成战术表演任务,期间涌现出了金乐、刘志勇、彭保童等一批优秀个人。在全国防生模拟营军容风纪和内务检查中,他们凭借过硬的作风,全部合格,表现优异,次次是全连的样板。该排同学经常组织互帮互助的学习形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取得了平均成绩80分的好成绩,20112012学年,有9人获得奖学金。在军事训练上,他们精益求精,训练苦练,成绩突出,其中国旗班的12名成员中二连一排就入选了11人。

优秀国防生班——国防生一连一排三班
        
简要事迹:一连一排三班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010名国防生组成的集体,现有预备党员2人。该班同学思想积极向上,自我要求严格,学习认真刻苦,训练精益求精,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先后有6人获得学院各类奖学金,2人获得“校优秀团员”荣誉称号。班级成员,文体特长优势明显,多人次参加选培办组织的演讲、晚会等文体活动,得到全模拟连的好评。在“北京军区、北京交通大学开展依托培养工作十周年庆祝活动”之际,训练刻苦,成绩优秀,期间有两名同学荣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十多人次在电信学院、海滨学院和低年级军训中担任教官,完成任务圆满,得到各级的好评。


优秀国防生班——国防生二连二排四班   
       
简要事迹:模拟二连二排四班是由电信学院9名国防生组成的集体。该班学习氛围浓厚,军政课成绩优良,1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学金。作风严谨,团结进取,在校内基础训练时获得“优秀班级体”称号。在依托培养工作十周年庆祝活动中5人入选战术班,2人获得“优秀个人”称号,在大兴集中军训和防化学院基地化训练中,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多人次被评为先进个人。该班同学文体特长优势明显,多次在国防生营组织的晚会、演讲等活动出彩亮像,受到选培办的好评。

优秀国防生班——国防生四连二排六班
 
简要事迹:国防生模拟四连二排六班是由10名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09级通信工程专业国防生组成的优秀集体,共有党员2名,积极分子8名。该班同学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全年学习成绩优良,训练成绩突出,有2人次获得学习奖学金,军政课成绩优良率达90%,有4人在依托培养工作十周年庆祝活动中获“训练标兵”称号,1人获“先进个人”称号。该班同学工作积极肯干,先后有14人次担任过海滨学院暑期军训教官、11级国防生周日军训教官、12级新生校内基础训练教官等任务,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

 
优秀国防生干部

       

 牟伟简要事迹: 牟伟,男,党员,经管学院09级物流专业国防生,任四连指导员。该同学工作细致踏实,任劳任怨,较好地完成了09级国防生思想教育、文稿撰写、文体活动安排等工作,并在各项评比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圆满完成四校国防生夏令营、12级国防生校内基础任务、国旗仪仗等任务,受到各级的好评。

       

 葛明轩简要事迹:葛明轩,男,预备党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任一连连长。该同学尽职尽责,以身作则,连队活动管理较好。平时训练中,积极训练,连队在十周年训练几次评比中均获得较好成绩。为人和善幽默,乐于帮助他人,群众基础好。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被评为优秀个人,所带连队被评为先进连队


       

   代宗权简要事迹:代宗权,男,团员,机电学院自动化专业,任二连指导员。该同学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位居班级前列。善于调动连队人员的学习与训练的积极性,坚持每天都能体能训练,军事素质始终位居连队前列。先后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员基地化训练优秀骨干,并获得三等工作奖学金。

优秀国防生
       

 

沈天乐简要事迹:沈天乐,男,经管学院09级物流专业国防生。该同学刻苦努力钻研,学习成绩优异,获得了三等学习奖学金,参加了挑战杯、物流学科等竞赛,并获得第二届首都高校物流大赛一等奖,被 评为优秀团员。在依托培养工作十周年庆祝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

       

 张毅斌简要事迹:张毅斌,男,经管学院09级物流专业国防生。该同学学习刻苦,成绩优秀,获得了北京市物流大赛一等奖,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结题为国家级优秀,并获得了物流工程专业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担任物流0901班团支部书记一职,被评为优秀团支部书记,支部获甲级团支部称号,班级获得了校级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两项荣誉。

 

 
韩晓楠简要事迹:韩晓楠,男,党员,机电学院机械自动化专业国防生。该同学学习刻苦,工作积极主动,经常带领全班同学加训,所在班体能优秀。担任散训教官、国防生网站管理员等工作,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多次在学科竞赛中获奖,被评为军训先进个人”“基地化训练先进个人

      金乐简要事迹:金乐,男,党员电信学院自动化专业国防生。该同学学习刻苦,成绩优秀,训练不怕苦,不怕累,始终能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在依托培养工作十周年庆祝活动中,并被评为训练标兵。获得了三等学习优秀奖学金与微联励志专项奖学金


       

        高梓植简要事迹:高梓植,男,团员,电信学院自动化专业国防生。该同学学习主动,训练刻苦,工作认真,积极参与各项连内活动,在依托培养工作十周年庆祝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该同学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在大二学年综合成绩排名班级第一。


 
李超简要事迹:李超,男,团员,经济管理学院物流专业国防生。该同学生活中乐于助人,学习上刻苦钻研,训练上严格要求,坚持早操不缺勤、不掉队,按照标准完成所有训练科目,军事素质,学习成绩均名列前茅。先后被评为“军训优秀个人”“基地化军政训练先进个人”。

上一篇文章: 为了自己理想而奋斗
下一篇文章: 我要成为军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