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国防生风采
为了自己理想而奋斗
为了自己理想而奋斗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3-03-19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为了自己理想而奋斗

——学习十八大精神有感

10级电信学院国防生: 

 

中国共产党十八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于118日正式开幕,胡锦涛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身为一名大学生,我时刻关注着十八大的动态,不仅仅对十八大的开幕进行了观看,在观看后还通过报纸等途径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学习,感触很深。十八大报告反应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深刻的解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讲清了党的历史责任和任命,推动了广大群众的责任感,紧迫感。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特别是作为一名国防生,要更好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我觉得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要坚持不懈地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要学好党的十八大,就要学会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正确认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牢固树立共产主义思想,坚定信念。
二是要本分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党的十八大明确指出了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一切要以党和人民利益为出发点,不可急功近利。
三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领悟到抓学习、搞训练、干工作的唯物辨证法和方法论,以一种强大精神力量支撑自己,超越自我。
在实际生活学习中,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把学习践行十八大精神作为重新认识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的一次机遇,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时时学在前面,事事冲在前面,当好模范表率,进一步坚定携笔从戎的志向,为祖国的国防绿添上自己的一笔。

上一篇文章: 好书如诗美文如伴—读《军营文化天地》有感
下一篇文章: 身边的典型 学习的榜样 绿色的荣光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