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国防生风采
好书如诗美文如伴—读《军营文化天地》有感
好书如诗美文如伴—读《军营文化天地》有感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3-03-18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随着时光逐渐向前推移,军营生活距离我们已经不算遥远,作为一名普通的交大国防生,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国防生身份赋予我们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当前,我们需提前去适应部队生活,而选培办为我们精心准备的一系列军事报刊刚好满足了我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透过这扇窗,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部队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官兵的喜怒哀乐,真切的感受到来自部队的活力与魅力。
而在花样繁多的读物中,我独爱《军营文化天地》。该杂志内容新颖,包容万象,其中有能透射当代军事发展的时事要闻,增强了我们对部队的认可与认知;有能修养身心的文艺赏析,使官兵文武兼修,陶冶情操;有能拓展视野的新闻视界,不让官兵闭门造车,与世隔绝……更重要的自然是有直接反映当代官兵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文章与新闻,那些充满激情的魂魄和刚毅强悍的军人素养,让人不觉心头为之一振,浑身充满干劲,满心皆是对军营的憧憬向往和对光荣军人的崇敬钦佩。
印象最深的,是一篇叫做“长剑罡风——火箭兵先进军事文化解读”的报道。文章以深情而真挚的语言,将火箭兵的日常生活、训练以及大无畏的品质气概体现地淋漓尽致,军旅生涯赋予他们的是强健的体魄、成熟的心智和蛟龙一般的英魂。文章中,他们“爱二炮,爱阵地,爱本职”,言行举止间透漏出拳拳爱国之心,像一座座活着的英雄纪念碑,用金灿灿的功勋为自己代言,诠释了周恩来总理钦点的“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十六字方针,壮我国防长虹,树我中华雄威!那些威武神秘默默守卫祖国的二炮精英,那些耐得住寂寞战得胜千难万阻的真男人,那些宝剑锋磨器宇轩昂的英雄豪杰,那些蛰伏在大山之中刚毅如山的汉子,都在我尚且幼稚的内心中深深扎根,成为了一个又一个真真切切的模仿榜样,激励我在前进路上勇往直前,愈挫愈勇,像个真正的男人一样坚强,去奋斗!
通过阅读这些文字,我才懂得了什么才叫作“军魂”,什么才叫做“大写的人”,那一抹气势如虹的军营绿已然成为我心中最美的色彩,那一套墨绿迷彩成为我心中最华美的服饰,那所有关于军队关于国防的一草一木都颇具灵气,让人沉醉于斯,希冀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我想终有一天,我也将光荣地成为军官,成为千千万万伫立边疆沙场的真汉子,心中不禁激动,也暗暗在心中写下誓言——我一定要在漫漫行军征程中扎扎实实前行,不惧艰难困苦,为了保卫祖国大好河山而首当其冲,傲然挺立于最危险的第一线!

 


上一篇文章: 毕业日记之——感悟坚持
下一篇文章: 为了自己理想而奋斗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