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军事训练
代职组训 责任催生动力 实践磨练 提高指挥素质
代职组训 责任催生动力 实践磨练 提高指挥素质
[ 作者: 佚名 | 来源:选培办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2-09-14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编者按:2012627日至78日,北京交通大学2009级、201049名国防生奔赴河北黄骅,担任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20112920余名学生的军训教官,进行代职锻炼。在为期11天的代职组训中,国防生担任军训营营连长,完成了队列基础动作、军体拳、格斗术的教学和训练任务,组织了内务卫生整理、阅兵方队训练、徒步拉练、教唱军歌等活动。国防生对照职责思责任,直面难题求突破,在教学和管理实践中发现问题,在交流讨论中寻找办法,在具体实践中实现成长,取得了自身素质和训练效果的全面提升,圆满完成了代职锻炼任务。

接旗受命扬帆
——荣誉与责任从此刻开始
 
628,海滨学院召开201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长铎为2011级军训团授旗,学院吴子成副院长宣读了2011级学生军训团国防生教官任职名单。国防生代表接旗,并作大会发言,表示一定严格自身管理、全情投入组训、坚决完成任务。49名国防生走上了军训团营长、连长等骨干岗位,担负起训练、管理等职责,拉开了此次代职组训的帷幕。
 
 
 
我们迎着太阳——表率和带头贯穿于全程
 
7月的黄骅,天气炎热,气候干燥。国防生教官们在训练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率先垂范,始终坚持每天最早站在训练场上、最晚带回休息,始终把背对太阳的位置留给同学、自己直面强光,始终动作口令规范、自我要求严格。通过训练,同学们的队列动作进步迅速,口号响亮有力,而国防生教官们喊哑了嗓子,晒伤了手臂,也用行动赢得了同学们的信任和钦佩。
 
                                                      
 
 
一个也没有少——情感和团结的力量彰显
 
军训期间,在军训团团长宗晓亮干事及学校相关老师的组织下,在代职国防生的具体组织下,军训团进行了15公里的徒步拉练。同学们第一次打背包,开始了长达3个半小时的跋涉。国防生在自己负责的队伍前后奔忙,调整队形、组织互助、加油鼓劲,全体同学们意志顽强,团结互助,口号嘹亮,士气高亢。全团同心协力,做到了无一人退出、无一人掉队。
 
 
 
磨炼造就锋芒——完美的展示,华丽的谢幕
 
77下午,军训团组织结业典礼。表演开始时前10分钟,供电故障,音响失效。国防生迅速反应,组织各军训营拉歌、唱歌,操场上军歌嘹亮、一片欢腾,群情激昂、气氛火热,令学院领导和老师赞叹不已。随后展开的阅兵式、分列式上,参训同学口号嘹亮,步履铿锵,两个256人的拳术表演方阵气势宏大壮观,动作整齐有力,博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海滨学院执行院长王大勇、党委书记路加栓对军训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全体组训国防生出色表现,并致以敬意和感谢。
                                    

上一篇文章: 当兵锻炼 差距指明方向 真心感悟 当好普通一兵
下一篇文章: 2011级国防生在大学生军训中受到高度关注、发挥重要作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