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军事训练
深入基层 贴近官兵 体验兵之初——记北京交通大学09级国防生赴某师炮兵团当兵锻炼学习
深入基层 贴近官兵 体验兵之初——记北京交通大学09级国防生赴某师炮兵团当兵锻炼学习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1-10-18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满载关怀踏征程
        810日至28日,为期18天的北京交通大学09级国防生当兵锻炼在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师炮兵团进行。对于此次活动,各级都高度重视,为实现严密组织,确保安全的目标,警卫师主官亲自过问,提出明确要求。炮兵团在受领任务后,成立专门组织机构,精心挑选干部骨干,制定了周密的当兵锻炼计划。选培办多次来团看望国防生,对当兵锻炼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及时提出改进措施。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健全的组织机构和精心的保障,确保了国防生当兵锻炼的顺利开展。(左图:出发前动员,右图:炮团举行欢迎仪式)  
 
 教育学习铸信念
    
在当兵锻炼期间,全体国防生参加了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熟悉了部队的条令条例和常用规章制度;参观了所到部队的师史馆、团史馆,学习了部队的光荣传统;聆听了毕业国防生干部扎根基层,投身军营的心得体会;开展了“我心中的军营”主题演讲比赛,进行了与战士“面对面”谈心等活动。这些教育和活动让国防生在学习与交流中加深了对部队的了解,增进了对部队的感情。集中开展的教育授课,灵活多样的配合活动,让参训国防生受益匪浅,进一步铸牢了献身国防、扎根军营的坚定信念。(左图:参观某警卫师师史展,右图:演讲比赛)
  
 
当兵锻炼磨意志
     
为了确保国防生能够更深层次的了解基层部队,了解官兵的所思所想,为以后担任基层指挥员打下良好的基础。结合团队的实际情况,团采取让国防生分散到连队的方式,与官兵同学习、同工作、同吃住、同劳动、同娱乐。期间,每名国防生都以普通战士的身份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严格遵守请销假、行政例会等制度。组织全体国防生进行了队列训练、400米障碍观摩体会、站岗值勤等活动,让国防生在当兵锻炼过程中,了解和体验了部队严格的一日生活制度,体验了部队日常军事训练科目和强度,增进了与战士之间的感情,磨练了坚韧的意志品质,切实提高了部队第一任职所需的能力素质。
     
 
战友寄语鼓斗志
    
当兵锻炼期间,毕业国防生学长、连队干部、班里的老兵同国防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有的提出要求,有的坦言所见的不足,有的深情鼓励,有的直言心中的期望。这些,都将是国防生今后日子里学习、训练、成长的动力,鼓舞国防生奋进;都是从军路上的信号牌,帮助国防生正方向、远危险;都是战友的真情所系,支持国防生不负厚望,不辱使命。
 
文化生活结友情
 
多彩的军营里,文化学习和娱乐活动同样是必不可少的生活元素。这次的当兵锻炼,国防生连提出了这样的目标:不仅仅要在部队汲取营养,同时也要奉献军营和士兵,交下知心好友。发挥国防生的优长,与战士交流计算机技术和科学文化知识,把小表演、小节目填进空闲的时间,为战友送上一点愉悦,这样的行动让国防生心里也美滋滋的。(:晚饭后为战友表演节目)

上一篇文章: 国防生圆满完成海滨学院军训小教员培训工作
下一篇文章: 基础训练掀开携笔从戎序幕 别样青春书写从军报国篇章——北京交通大学2012级国防生参加校内军玫基础训练感悟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