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军事训练
08级国防生在某团当兵锻炼达到预期目的
08级国防生在某团当兵锻炼达到预期目的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1-10-12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本报消息 倪立萍报道: 718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08级国防生为期18天的暑期当兵实习训练在某师炮兵团开训。该团在灯光球场组织了热烈的欢迎仪式。
仪式由该团程峰副政委主持,该团耿政委致欢迎词,并对团队历史、环境、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国防生暑期当兵实习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对留守官兵和国防生即将共同度过的部队生活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现场组织参训国防生进行了分班。
当兵实习期间,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征银龙主任在该师谢副政委和团领导的陪同下,看望了当兵锻炼的08级国防生。征银龙一行首先听取了该团和国防生带队干部的情况汇报,而后来到国防生宿舍,与国防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对国防生在部队当兵锻炼以来十几天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选培办又与参训国防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国防生代表纷纷交流了自己在部队的所感所悟、自己的收获以及自身存在的不足。在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给予表扬的同时,征银龙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能珍惜余下的日子,不断学习,不断积累经验,把部队的良好作风带回学校,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慰问团一行还带来西瓜,为国防生消暑。
                    
 
当兵实习期间,国防生下到连队班排当兵锻炼,在站岗执勤中品味责任,在菜地农副业生产中继承传统,在组织训练中找到能力差距,在聊天交流中认识管理,在参观教育中坚定携笔从戎信念,在点点滴滴中成长收获。尤其是在迷彩青春庆八一文艺汇演中,国防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各尽所能、各显神通,从接受任务到节目演出只用一个星期的时间,有气势恢宏的大合唱《中国国防生》,表达了国防生扎根军营的坚定信念;有幽默诙谐的双簧《当兵锻炼》,展现了国防生当兵锻炼的收获和体会;有舞蹈串烧《你最有才》,展现了国防生的青春和活力;还有歌舞表演、情景短剧、绘画书法展示……占据了整台晚会的绝大部分时间,得到了全团官兵一致好评。
   

上一篇文章: 再创佳绩 续写辉煌——2010级国防生在基地化集训中勇夺5面锦旗
下一篇文章: 国防生圆满完成海滨学院军训小教员培训工作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