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军事训练
再创佳绩 续写辉煌——2010级国防生在基地化集训中勇夺5面锦旗
再创佳绩 续写辉煌——2010级国防生在基地化集训中勇夺5面锦旗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1-10-12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张茂栋 宗晓亮报道: 717日至731日,驻校选培办组织北京交通大学201067名国防生到防化指挥工程学院参加总政组织的基地化集中训练,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这次基地化集中训练共有北京地区和内蒙古大学共13所签约高校的1000余名国防生参加。集中训练期间,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生继续发扬不怕疲劳、勇于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打出了勇往直前,争创第一的口号,在训练、管理、文化活动等各方面奋勇争先,较好的展现了交大国防生的风采,高标准完成了基地化集中训练任务。在各项评比中,获得了阅兵分列式标兵方队,拔河比赛第一名,黑板报评比第二名,军体拳比赛第三名,红歌大赛第三名5面锦旗,在13所院校国防生中受到表彰最多,获得锦旗最多。在结训典礼上,北京交通大学20名国防生进行战术汇报表演,受到防化学院、兄弟高校选培办和教官的一致好评,为基地化集中训练划上了圆满句号。 
此次集中训练受到了防化学院、各签约高校和驻校选培办的高度重视。防化学院组建的军训团主要组织开展了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系列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队列、战术射击、防护等科目训练;安排了形式多样的军事文体活动。各签约高校国防生带队干事和辅导员老师全程跟训,坚持做到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同训练、同娱乐,深入到训练场一线,及时了解发现问题,与军训教官们一起做好思想稳定工作。集中训练期间,学校、选培办领导多次到防化指挥工程学院看望军训国防生,送慰问品,召开座谈会,了解国防生训练、管理、生活等方方面面情况,并及时帮助解决困难。
201067名国防生在基地化集中训练中,强化了军政素质,锻炼了顽强作风,提高了工作标准,纪律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在与其他高校国防生的比较中,认清了自己的优长和短板,为今后学习训练重点的把握提供了依据。

上一篇文章: 2011年三校国防生夏令营在延安举行
下一篇文章: 08级国防生在某团当兵锻炼达到预期目的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