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军事训练
抓细节 展作风 实践磨炼提高能力素质
抓细节 展作风 实践磨炼提高能力素质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3-09-12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抓细节 展作风 实践磨炼提高能力素质 
——记北京交通大学2010级国防生海滨学院代职锻炼纪实

 
国防生海滨学院代职锻炼
  7月4至7月13,我校选培办组织2010级部分国防生奔赴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在该校3000余名2012级学生为期9天的的军训工作中,担任营长、连长等职务,高标准完成了代职锻炼任务。74日上午,海滨学院2012级军训开训典礼在学院运动场举行。学院执行院长王大勇,副院长吴子成,选培办干事、军训团团长张茂栋,院学生处处长、军训团政委孙文博,各军训营国防生营长、教导员(辅导员)出席典礼。2012级全体同学在国防生教官带领下整齐列队参加典礼。
我校国防生在海滨学院军训团中分别负责8个军训营的日常训练和管理工作。在开训之前,选培办组织国防生提前训练,统一训练标准,做好训练计划和安排。训练期间,海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学生处领导和辅导员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密切协作下,我校国防生发扬严于律己,雷厉风行的作风,指导传授到位,口令指挥到位,人格影响到位,用良好的品质,作风影响学生,使同学们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为同学们养成健康的体魄、坚韧的品格、良好的作风和顽强的意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圆满各项军训任务。
在训练间隙,海滨学院军训团组织了内务评比,队列评比,15公里拉练等活动,国防生责任感强烈,提前做好准备,在活动中抓好细节,树好榜样,做好表率,保证了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完成,收到了良好的训练效果,也取得了自身素质的全面提升。结训典礼上,海滨学院高福廷院长对2012级军训团进行了实地检阅。军训团各方阵步伐整齐、口号响亮,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队列班表演、军体拳表演和匕首操表演,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及精彩表现博得在场领导的高度赞赏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学院领导对我校国防生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王大勇执行院长对军训优秀教官予以表彰。
2008年海滨学院建校以来,我校国防生就一直担任该校新生军训主要教官工作。在代职锻炼过程中,国防生与海滨学院同学们在训练中互相学习和交流,同时也促进了自身军事素质的养成和军事能力的提高,为打牢军官素质基础,培养第一任职能力做好了准备。
海滨师生教官感言
海滨学院吴子成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12级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张茂栋干事和国防生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交大国防生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动海滨学子磨练意志、增强信心,提高素质、培养优良作风,发扬了交大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品格,让海滨的同学们深受感染。
海滨学院国旗班副班长辛连良:感谢交大的国防生教官,你们用自身过硬的军事素养教会我们的同学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不畏艰苦,这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在这短短的9天的时间里,我们一起吃苦,一起欢笑,积累了深厚的战友之情,交大国防生和海滨学子的革命感情将永垂不朽。
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生李玉成:此次由我们连国防生担任海滨学院新生军训教官,组织大一新生进行军训,我担任军训团一营三连连长。此次担任教官我获益匪浅,通过一次次汇报人数、队列讲解示范以及组织休息,我觉得自己成长进步很大,也收获了很多东西,感悟颇多,以前总怕在众人面前讲话的我现在可以很熟练的给大家讲解队列要领。我也通过各种方式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虽然很多方法都半路夭折,但是,也正是这一次次失败使我得到不断提升。这必将为我以后步入军营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文章: 国防生2013年度军政课开课
下一篇文章: 军政训练夯基础 新绿勃发战酷暑 国防新生不畏苦 携笔从戎不服输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