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军事训练
2012级国防生参加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五届学生集中军训
2012级国防生参加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五届学生集中军训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3-09-13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2012级国防生参加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五届学生集中军训
 
79722日,北京交通大学2012级学生集中军训在怀柔高校学生军训基地展开。我们组织10812级国防生参加了这次集中军训,国防生单独编为军训团直属连。在为期14天的军训中,全体国防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牢记自己的特殊身份,严格自身要求,刻苦扎实训练,任务面前主动请缨,勇挑重担,为军训团分担了任务,为普通大学生树立了榜样,为国防生集体争得了荣誉。
队列训练,他们整齐划一,勇当标杆;战术训练,他们摸爬滚打,冲锋在前;内务卫生,他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文体活动,他们踊跃参加,样样精通;课余饭后,他们不顾疲劳,加班加点……真正体现了我校国防生在全校集中军训期间“当好标杆、树好形象、发挥作用”的特点。国防生用不畏艰苦、坚韧顽强的拼搏精神,令行禁止的过硬作风和“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实际行动,团结协作、乐于助人的思想作风,为全体参训大学生树立了一流的标准,博得了承训部队首长和教官、学校领导和老师、全体参训同学的肯定和称赞。
十四天来,国防生直属连108名兄弟姐妹风雨同舟。在各项评比中奋勇争先,夺得了一项又一项荣誉。无论是内务评比、拔河比赛、队列会操还是合唱比赛,全连团结奋进均取得了辉煌成绩。国防生直属连是人数最少的单位,却夺得了数量最多的荣誉,国防生们用成绩证明了强大的实力!
军训感悟
军训第五天,昨天的荣耀已成为历史,昨晚的狂欢已告一段落。不清楚是昨天站了一下午的缘故,还是依然沉浸在荣耀的光环之中,今天上午的训练始终提不起精神来。我能感受到同志们跟我一样的情形。针对这种情况,我们更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在以后的训练中更要有动力,不骄不躁,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国防生连七班 王伟
经过了昨天风雨起伏的拔河比赛,今天静心想来仍不免心潮澎湃。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我们却以全胜的姿态夺得冠军,这是我完全没有预料到的。但这样的结果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的取胜是凭借着顽强的战斗力,凭借着长期以来养成的过硬的团队意识和永不服输的精神。我相信这样的高昂的士气一定能保持下去,圆满完成此次训练任务。
国防生连六班  许英奇
军人,需要的就是血性。今天上午进行训练,深刻明白了这句话的意义。训练时,需要一种阳刚之气,一种英勇气概。而对敌人永不服输,需要的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作为一名国防生,未来军队的基层军官,就需要练就一身军人的血性,勇于担当,团结向前。从点滴做起,逐渐练就精神品格,具备合格军人的气质。
国防生连一班  楚樊星
骄阳似火的七月,训练场上一棵棵笔直的青松,是国防生挺拔的身影。队列是一个军人最基本的素质。迅速的转体,挺拔的军姿,整齐的正步,一项又一项的队列训练虽然单调,却给我们以极大的锻炼。刻苦的训练是我们决心的体现,队列第一是给我们最大的回报。整齐划一的步伐,彰显的是国防生的风采。
国防生连二班  杨大鹏
今天是我们来到这里第一次练枪,把枪扛在肩上的那一刻,我们才觉得自己是真正的军人。我们嘴里大声的喊着“杀”,手中舞动着那一把把枪,军人的气势势不可挡。我们相信,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气势会更强,更好地展示我们的风采。
国防生连一班   李志贵
教官寄语
时光一去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但愿短暂的军训生活能让你们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上等兵 王明洋
        
带部队就是带作风,带兵就是带心。
                  -----下士  李翔
       
人生路漫漫,从戎外事团,今为国防生,明朝保国安。
                 -----下士 杨帆

上一篇文章: 走一遭基层 当一回士兵 学一身本领
下一篇文章: 强素质从军报国志更坚 拔头筹比学赶超唯我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