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军事训练
当标杆 树形象 展亮丽绿色风景线
当标杆 树形象 展亮丽绿色风景线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2-09-14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编者按:72日至716日,北京交通大学1156名国防生和学校11级本科生一道在大兴高校训练基地参加大学生军训。对于国防生来说,在大学期间应该努力培养自己过硬的军事技能,养成良好的军事作风,为将来到部队任职打下坚实的基础,大兴军训正是这样一个机会和平台,国防生同学们在这次军训中“当好标杆、树好形象、发挥作用”,再次展示了交大亮丽的绿色风景线。
 
 
 
军事训练勇当标兵
此次军训中,国防生队列训练一丝不苟、严加练习,在军训团队列会操上,国防生直属连以高标准的动作获得第一名;战术训练不怕吃苦、咬紧牙关,并为其他同学作了战术示范;军体拳练习整齐划一,阵阵杀声打出了交大国防生的气势;越野拉练勇当排头,高涨的热情展示了交大国防生的风采。
教育管理率先垂范
国防生直属连在军训期间教育管理丝毫不放松,为参训大学生树立了榜样。干净明亮的宿舍,方方正正的军被,国防生用最短的时间弄出了最高标准的内务卫生;作为未来准军官的国防生时刻牢记自己的特殊身份,在狠抓训练的同时还严格纪律,令必行,禁必止,表现出了优良的作风。
 
                                                                               
参与活动积极踊跃 
刻苦训练之余,国防生直属连积极参加了军训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歌咏比赛中克服时间短、人员少的困难,用嘹亮的歌声展示了国防生的风采;在军训团组织的消防逃生演练中,国防生不怕吃苦,勇挑重担,担任示范分队,受到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军训期间,国防生还担任了日常管理纠察,积极帮助参训同学们加强培养纪律观念,为军训团的日常管理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上一篇文章: 新学期军政课全面开课
下一篇文章: 当兵锻炼 差距指明方向 真心感悟 当好普通一兵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