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军事训练
善学习 肯吃苦 筑牢军政素质基础 爱集体 守纪律 培养良好军人作风
善学习 肯吃苦 筑牢军政素质基础 爱集体 守纪律 培养良好军人作风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2-09-14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编者按:自古沙场秋点兵,戎马备装赴远征,2012716日,根据教育部和军队总部统一安排,北京及内蒙古大学11所高校共计1007名国防生,在解放军防化学院进行了暑期集中基地化训练。北京交通大学201159名国防生从大兴大学生军训基地直接开赴防化学院,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困难,顽强拼搏,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打牢军政素质基础。集训期间,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生以扎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顽强的作风,给军训团各级领导和全体参训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各级的好评。
  
防化集训纪实
     
在为期半个月的暑期国防生军政训练期间,军训团安排了理论学习、思想教育、军事基本技能训练等集训内容,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全体参训国防生在防化学院度过了一段难忘而充实的集训生活。通过这次集训,国防生们更加坚定了携笔从戎、报效国防的信念,集中、系统地对军事基本技能科目进行了学习和训练,开阔了眼界,增进了感情,增长了本领,培养了作风,提高了素质。
 
 
 
  
军事训练篇
 
在集训期间,军训团组织了内容丰富的军事科目训练,包括队列、军体拳、防护、战术、体能、轻武器应用等科目。训练科目全、教员水平高,让同学们大开眼界。训练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刻苦,勤学好问,较系统地掌握了军事基本技能。 
 
 
 
思想教育篇 
 
军政训练期间,军训团统一组织了田永清将军报告会、迎八一“军歌嘹亮献给党”红歌大会、板报评比等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这些活动,有力地深化了这次军政训练的效果,使参训国防生进一步坚定了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信念,夯实了立志从军报国的思想基础。

 
文体活动篇  
集训期间,军政训练团在训练间隙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如拔河比赛,篮球友谊赛,拉歌等。我校国防生在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的同时,边学边比,边比边练,陶冶了情操,深厚了友谊,并在参加活动的同时悉心学习组织文体活动方法、套路,为全面素质的提高打牢了基础。 
 
 

上一篇文章: 海滨师生感言
下一篇文章: 防化训练教官印象及光荣榜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