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军事训练
国防生在海滨学院军训中担任骨干代职锻炼
国防生在海滨学院军训中担任骨干代职锻炼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2-09-14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20112920余名学生军训工作于627日至78日如期举行。北京交通大学49名国防生奔赴河北黄骅,担任军训教官,进行代职锻炼,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
区别于以往代职锻炼中单独组织小教官训练的内容,国防生担任军训团营长、连长、排长等职务,既是上百名学生的教官,又是数名海滨学院小教官的牵头人,分头负责8个军训营的训练和管理工作。出发前1周,选培办组织了国防生先期集训,指导制定了训练计划,统一了动作标准,为训练实施打下了良好基础。训练期间,海滨学院院领导高度重视,有力保障,学生处、辅导员老师盯在训练一线,与教官一同解决思想和生活问题。全体参训同学保持了较高热情,取得了较好的训练效果。参加代职组训的国防生坚持做好表率、树立榜样,按纲施训、从严组训,并组织了内务卫生整理、教唱军歌等活动,取得了自身素质和训练效果的全面提升。
军训中期,军训团和海滨学院老师组织了全体学生15公里徒步拉练。国防生责任感强烈,事先周密准备,拉练途中不辞辛苦前后巡视,不间断调整队伍、激励士气,与学校老师一同努力确保了拉练全程的顺利、安全。军训结业典礼上,由学生组成的10个方阵接受了检阅,2个拳术方队进行了精彩表演,受到全体师生好评。海滨学院王大勇院长、路加栓书记也给予了高度赞扬。78日,王院长、路书记双双到场,送国防生乘校车返京。
通过此次代职锻炼,国防生体味了担任一级主管的职责,积累了教学、组训、管理、做思想工作的宝贵实践经验,取得了能力素质的显著提升,并与海滨学院师生结下了深厚友谊。

上一篇文章: 校慰问团前往防化学院慰问11级国防生
下一篇文章: 淬火加钢磨意志 文武兼修强素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