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军事训练
淬火加钢磨意志 文武兼修强素质
淬火加钢磨意志 文武兼修强素质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2-09-14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根据教育部和军队总部统一安排,716日至731日,驻校选培办组织北京交通大学201159名国防生到防化学院参加了基地化集中训练。
这次基地化集中训练有北京地区和内蒙古大学共11所签约高校的1000余名国防生参加。集中训练期间,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生发扬连续作战、勇于吃苦的优良作风,高标准完成了基地化集中训练任务,被评为最佳作风纪律单位,受到防化学院、兄弟高校选培办领导和训练教官的一致好评。
防化学院、各签约高校和驻校选培办都非常重视这次集中训练。军训团主要开展了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等系列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队列、战术、射击、防护等军事基本技能科目训练,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军事文体活动。各签约高校国防生带队干事和辅导员老师全程跟训,深入到训练场一线,及时了解发现问题,与军训教官们一起做好思想稳定工作,坚持做到了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同训练、同娱乐。集中训练期间,学校、选培办领导多次到防化学院看望军训国防生,送慰问品,召开座谈会,了解国防生训练、管理、生活等方方面面情况,并及时帮助解决困难。
参训国防生纷纷表示,这次基地化集中训练收获很大,对意志品格的培养是一次很大的促进,对自我认知的提高有很大帮助作用,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责任心,对军人作风纪律的养成有了很大的提升。

上一篇文章: 国防生在海滨学院军训中担任骨干代职锻炼
下一篇文章: 暴雨肆虐当显英雄本色 清淤筑堤袒露爱民情怀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