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军事训练
暴雨肆虐当显英雄本色 清淤筑堤袒露爱民情怀
暴雨肆虐当显英雄本色 清淤筑堤袒露爱民情怀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2-09-14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715日至82日,北京交通大学201065名国防生来到某特警团,与普通战士同吃、同住、同训练、同学习、同劳动,体验当兵生活,并参与防汛救灾任务。
当兵锻炼期间,恰遇7.21特大暴雨袭击京城。23日,国防生所在部队接到了防汛救灾的任务。国防生主动请缨,要求参加抗汛救灾行动。723日至81日,国防生分拨次在房山区城区和防洪堤沿线装运沙袋、修筑和加固防洪堤,他们用稚嫩的肩膀搬运土石,在泥泞污水间挺起交大学子的脊梁,与部队官兵一起不畏疲劳、通宵奋战,共同担当起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至81日,被冲毁的防洪堤又重新修复,被淤泥覆盖的街道又重新通车。
视北京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怀着对首都和人民深厚感情,2010级国防生积极主动、努力作为、忘我奉献,敢于担当,焕发出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国防生李文浩说“与部队官兵一块参加抗洪抢险,我自己深切感受到了部队官兵们无惧无畏、舍我其谁的英雄气魄和身处险境却依然勇往直前的冲锋精神,这是他这次当兵锻炼的最大收获。”国防生李超谈到:当抗洪救灾的任务落到了国防生身上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参与其中,因为通过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能体现他们作为青年人、作为交大国防生的价值,这让他觉得很骄傲和自豪。
 
   

上一篇文章: 淬火加钢磨意志 文武兼修强素质
下一篇文章: 国防生2013年度军政课开课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