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军事训练
2011年三校国防生夏令营在延安举行
2011年三校国防生夏令营在延安举行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1-10-12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刘书田报道:2011716日至22日,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三校国防生在建党90周年之际共赴延安,举办第五届国防生“手拉手”夏令营活动。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过程中,三校国防生通过延安的现场教学,了解了党的历史、党的光荣,更加坚定了报国的信念。
716下午,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国防生“手拉手”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定向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熊剑平、清华大学定向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袁星、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干事刘书田、中国石油大学选培办主任唐鹏、中国石油大学选培办副主任汤峰松等各驻校选培办领导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清华大学定向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忠怀主持。开营仪式上,三所大学分别介绍了本学校在国防生培养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并就进一步提高国防生质量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夏令营的主题定为“铸魂之旅”,旨在勉励三校国防生能够不忘革命传统,牢记报国使命,通过本次延安之行来打牢自己作为一名国防生的素质基础,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在“手拉手”夏令营活动中,三校国防生在西安政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军政素质训练、篮球赛、“颂延安”联欢晚会等活动,先后参观了四八烈士陵园、延安博物馆、王家坪、杨家岭遗址、枣园、宝塔山等地,整个夏令营活动安排的紧张有序,进展顺利。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三校国防生齐聚革命圣地延安,体会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孕育出的伟大的延安精神,思考如何效仿先烈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让国防生们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信念,更加懂得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本次夏令营为三校国防生提供了一个取长补短、相互提高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加强开展三校国防生交流与培养工作及提高国防生培养质量。

上一篇文章: 国防生军事技能大比武隆重举行
下一篇文章: 再创佳绩 续写辉煌——2010级国防生在基地化集训中勇夺5面锦旗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