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网站» 军事训练
国防生军事技能大比武隆重举行
国防生军事技能大比武隆重举行
[ 作者: 佚名 | 来源: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1-08-19 | 文章录入:选培办 ]
 
本报消息 杨玉洋、徐帅报道:为推动我校国防生军事素质训练的开展,树立强我体魄,铸我军魂的理念,522日,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生第六届军事技能大比武在北京交通大学主区操场如期举行。
开幕式上,由300余名国防生组成的5个方阵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展示了我校国防生的风采,体现出国防生扎实的队列基础。校党委宣布比武大会开始,各连队分别进行了队列、腰带术、军体拳、格斗术等军事科目的表演。参加开幕式的领导还有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姚念龙老师,校团委书记韩继华老师,校体育部主任郑超老师,选培办主任征银龙大校等。
本届比武新增2个项目,共设个人项目16项,集体项目3项。全场比赛气氛热烈,组织井然有序,裁判公正公平,参赛队员充分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军人坚韧不屈、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展现了较高的军事素质和竞技水平。他们克服天气炎热的不良影响,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忘我拼搏,以飞扬的激情感染了全场;在场观众情不自禁的站起来呐喊助威,为选手加油喝彩。最终,二连捧起了本届军事大比武的冠军奖杯。
此次军事大比武,有效推动了国防生军事训练的开展,提高了国防生主动提升军事素质的积极性,同时,锻炼了国防生组织开展活动的能力,增进了国防生之间的友谊。

上一篇文章: 选培办加强对毕业国防生第一任职能力培养
下一篇文章: 2011年三校国防生夏令营在延安举行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